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非洲学者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曾珠日期:2019-11-05

 

    2019年10月29日,由中国非洲研究院邀请的三位分别来自南非、埃塞俄比亚与卢旺达的非洲专家学者,在前驻卢旺达和厄立特里亚大使舒展及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外事处马学清陪同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访问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教授在西安交通大学行政楼宣怀厅会见了代表团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杨小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及院长助理张华、外国语学院法语系主任王奕出席了此次活动。 

    席光副校长首先对此次非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访嘉宾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现状。他指出,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研究大学,一直非常重视国际交往与合作,现与美、日、英、法、德、意、新、韩等44个国家和地区逾300所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2018年共有来自136个国家的2800名外国留学生就读于本校。西安交通大学在西部创新港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吸引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4余所大学加盟,为学科交叉、军民融合等国家重大科学研究,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孵化,及社会发展与民族复兴服务。他希望此次非洲学者代表团的来访能够为学校与非洲高校的合作奠定基础。 

    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及留学生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规划。非洲学者专家表示对西安交通大学提供的留学生医学、理工类高等教育及奖学金项目很感兴趣,希望有更多的非洲留学生有机会来华学习。同时,他们也建议增设中非学校之间的合作项目和短期交流互访,加强中非人文交流。 

 

    交流结束后,非洲专家学者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了解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他们被西安交通大学艰苦创业、勤奋朴素、严谨治学的西迁精神深深打动,看到西安交通大学不断向前的奋斗精神和动力来源,愿意在回国之后为加强学校和非洲学校的人文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