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出席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招待会

作者:郭佳日期:2019-12-11

当地时间2019129日晚上,参加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与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中非合作与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出席了中国驻塞内加尔使馆举办的招待会。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非洲研究院院长蔡昉、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院长谢赫·巴拉·法勒分别致辞。

张迅首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这次会议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表示本次会议汇集中非双方学者、智库、知识界的智慧和方案,必将对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产生深远影响。

蔡昉指出,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立了机制化的交流平台。塞内加尔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希望未来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贸易投资、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将合作成果惠及中非双方。

 

谢赫感谢中国社科院选择他们作为合作伙伴共同举办本次会议,并指出双方的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中人文交流的具体实践,是中非人文合作的典范,希望中非双方学者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能够造福非洲,实现中非合作共赢。

招待会期间,中非双方学者及有关人士就有关话题做了进一步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