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尼日利亚支持中国抗击冠状病毒

日期:2020-02-08

    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起了全世界的密切关注。中国政府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努力寻找治愈这种病毒的方法,减少病毒的传播,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临时性卫生保健措施来控制它。中国政府为遏制该病毒的传播采取的一项引人注目的举措是在9天内新建了一家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医院,专门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 

    尼日利亚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说,“中国为控制冠状病毒蔓延所做的努力以及与国际机构和其他国家在这一问题上的合作,堪称典范。”他还表示,“这场噩梦过去”只是时间问题。 

    尼日利亚与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在发展、经贸、政治、军事、以及救灾等领域都是合作伙伴。在此次疫情爆发时,尼日利亚支持中国,向中国表示慰问,这种支持并不令人意外。人们应该还记得,当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时,中国派出公共卫生专家前往许多非洲国家,帮助防止疾病蔓延。中国曾经帮助了非洲,现在非洲同样也支持中国。 

(作者:章明(Banwo Adetoro)是拉各斯大学教授,尼日利亚《中国时报》总编辑。译者:高雪祺,中国非洲研究院。) 

转自《人民日报》英文网站,2020年2月6日。发表时编辑加了按语:文章反映了作者的观点,而不一定是《人民日报》的观点。 

链接地址:https://peoplesdaily.pdnews.cn/2020/02/06/world/nigeria-supports-china-in-fight-against-coronavirus-122479.html?from=singlemessage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