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加纳驻华大使哈蒙德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作者:李扬日期:2022-02-24

 

 

2022年2月23日,加纳驻华大使温弗雷德·哈蒙德(H.E. Dr. Winfred Nii Okai Hammond)、公使衔参赞弗朗西斯·奥珀库(Francis Yaw Opoku)及大使社交秘书杨光(Misbawu Yakubu)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同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等学者座谈。

 

 

图为哈蒙德大使在致辞

 

哈蒙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加纳驻华使馆愿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加强对话合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非学者人文交流,深化两国友好关系,推动中非文明互鉴。

 

 

图为李新烽在致辞

李新烽执行院长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欢迎加纳大使一行到访,并表示中国非洲研究院愿与加纳驻华使馆通过“三大讲坛”、非洲驻华大使中国行、《中国非洲学刊》等交流机制和学术期刊,与加纳的相关研究机构加强学术交往,共同讲好中加友好故事,并且在培养高端专业人才等方面开展合作,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图为座谈现场

 

双方一致认为,今天的交流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期待共同拓展两国学术和人文交流,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图为李新烽向哈蒙德大使赠送图书

 

 

图为李新烽向哈蒙德大使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前,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陪同哈蒙德大使一行观看了中国非洲研究院走廊陈设的展板,向大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功能定位、“三大讲坛”等国际交流机制和平台建设情况。

 

 

图为吴传华向哈蒙德大使赠送《中国非洲学刊》

 

国际关系研究室张永蓬研究员、图书信息室主任王建、《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主任吴传华、国际交流处处长马骏、安全研究室副主任邓延庭等参加座谈。

 

(摄影:董嘉诚)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