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馆长王岚一行到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座谈

日期:2019-06-26

  6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岚,院图书馆智库服务与工具书管理部主任王玉巧,院图书馆文献中心建设部副主任赵以安,院图书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部副主任范宇,院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副主任包凌一行到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所党委书记郭红及西亚非所信息室全体同志与院图书馆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郭红书记对王岚馆长一行赴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王岚馆长报告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策划和建设过程,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给中国非洲研究院贺信精神指导下,中国非洲研究院全体员工正在积极努力做好联合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郭红书记指出,中国非洲研究院非常重视图书馆建设和文献资料管理工作,将在西亚非所前期工作基础上,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西亚非洲研究专业图书馆,因此对院图书馆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

  王岚馆长指出,这次调研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适应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工作要求,提高图书馆在“三大体系”建设上的保证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国社科院图书馆高度重视中国非洲研究院图书馆建设工作,将加大对中国非洲研究院图书馆建设的支持力度。王岚馆长介绍了院图书馆智库服务与工具书管理部、文献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部、数字资源部等有关部门的职责和资源,并指示有关部门负责人,下一步在数据库、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智库服务及数字资源等方面对中国非洲研究院予以重视和支持。院图书馆有关部门负责人与所信息室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郭红书记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对院图书馆及王岚馆长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指示信息室同志认真学习、积极与院图书馆有关部门汇报沟通,抓紧落实有关工作,尽快将中国非洲研究院图书馆建好。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