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非洲研究院学者访问博达南非公司

作者:沈晓雷日期:2019-12-09

     2019年12月2日,中国非洲研究院专家李智彪研究员、姚桂梅研究员、沈晓雷助理研究员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所所长、学部委员潘家华,人口与劳动经济所所长张车伟研究员,社会发展战略院院长张翼研究员等一起前往博达南非公司进行访问和调研。博达南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宁、马秋艳陪同接待。

                                                

      博达集团总部位于广州佛山,是一家业务主要集中在非洲的中国民营公司,目前已在坦桑尼亚、南非、莫桑比克、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加纳等非洲国家设立海外销售公司、瓷砖工厂、洗衣粉工厂、纸尿裤工厂,年销售额可达30亿元人民币,多年业务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发展势头迅猛。博达南非公司起步于2006年,目前共有400名员工,其中中国员工50人,当地员工350人。该公司目前是南非瓷砖进口最大公司,同时还经营五金和日用品等,2018年营业额达到6亿元人民币。

     博达集团多年来还一直致立于中非公益事业,宣传中国企业在非洲的形象,开展活动包括在莫桑比克捐建小学,在中国高校成立奖学金,在南非赞助总统基金会援建学校、捐助孤儿院,在肯尼亚推动助学计划等。

                                                

      王宁副总经理介绍了博达集团,学者们与其高管进行了交流,内容涉及非洲的营商环境、风土人情、劳工管理、产品知识、销售渠道、工业开发和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方面。

                                                

      潘家华研究员代表学者向博达集团表示了感谢,希望博达集团能够克服在非民营企业融资困难、融资成本高、投资设厂政策扶持少等方面的困难,在当前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为中非贸易和中非友好关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