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非洲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卫白鸽日期:2020-01-15

2020年1月8日,中国非洲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在郑和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牧,我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研究员、办公室主任马军伟、科研处处长成红、助理研究员马学清,科研处外事干事高雪骐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新烽常务副院长主持。

李新烽常务副院长对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我院向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代表团赠送了纪念品。

李新烽常务副院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的使命愿景、发展格局以及科研智库建设等情况,强调中国非洲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学术交流平台、合作研究基地、人才培养高地、文化传播窗口四大使命任务开展工作,坚持协同发展原则,积极开展各方合作,汇聚多方资源推动内涵式发展。相信本次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战略合作能够创造合作新模式,开启双方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甘晖主席对中国非洲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战略合作表示祝贺,高度评价了中国非洲研究院在中非关系发展研究、科研智库等各方面工作。他认为中国非洲研究院的使命和愿景与本次战略合作议题高度契合,并就延安脱贫致富理论研究及对外宣传、统筹协调陕西省教育资源、智库建设等方面对双方深度合作提出期望。

张雄副主席介绍了陕西省在中非关系发展研究方面的进展和成果,表示将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在延安脱贫致富项目的理论研究等方面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李新烽常务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国非洲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战略合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中国非洲研究院各相关部门积极对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需求,扎实推进合作落地。

李新烽常务副院长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甘晖代表双方签署《中国非洲研究院与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就中非关系发展、延安脱贫致富理论建设、科研智库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