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行视频会议

作者:刘中伟日期:2020-11-20

  

2020年11月16日,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举行视频会议。联合国教科文非洲优先合作关系推进局局长杜越、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和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参赞遇晓萍等人先后发言。会议由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杨进共同主持。

 

图为秦昌威发言    马学清  

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以中国非洲研究院为代表的中国非洲学界智库的作用,推动非洲在教育、科学、文化等领域的发展,促进中非在这些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充分研讨。双方一致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非洲研究院在开展联合研究、项目推进、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期待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从具体合作项目做起,共同服务于中非友好合作和中非共同发展。

 

图为李新烽主持会议    马学清  

 

图为杨进主持会议    马学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业务涵盖教育、自然科学、文化、人文和社会科学、信息与传播五大领域。定期举办政府间政策性对话活动,多为部长级会议;召开政府间专家会议以及各类专业研讨会。组织制定国际准则性文件,如《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文化多样性公约》《反对教育歧视公约》等,并依据这些公约,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国际项目计划,包括全民教育计划、国际地质科学计划、国际水文计划、世界遗产保护、世界非物质遗产保护、人与生物圈计划、全民信息计划和世界记忆等。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是中国政府派出的官方代表机构。

 

图为视频会议现场    马学清  

参加这次视频会议的还有中国非洲研究院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刘乃亚、《中国非洲学刊》常务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吴传华、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刘中伟和民族宗教研究室副主任郭佳。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