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姆帕纳一行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

作者:张颖日期:2021-03-31

 2021年3月29日,非洲驻华使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姆帕纳和文化参赞阿法纳到访中国非洲研究院,同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副院长王晓明、安全研究室王洪一副研究员、科研处张颖等进行了座谈。

图为李新烽执行院长和姆帕纳大使合影留念

李新烽执行院长主持座谈。他代表中国非洲研究院向喀麦隆大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四大功能定位”。李新烽表示,中国非洲研究院愿与非洲驻华使团通过“三大讲坛”和《中国非洲学刊》等平台,密切中非学术交往、讲好中非友好故事,在培养高端专业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

 

 

图为宾主合影留念(自左至右:张颖、王洪一、王晓明、姆帕纳、阿法纳、李新烽)

姆帕纳大使表示,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回应了中非友好交往的现实需求,非洲驻华使团愿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加强对话合作,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非学者人文交流,推动中非文明互鉴。

 

图为座谈现场

双方在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人才培养、信息传播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摄影:卫白鸽)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