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非洲研究院社会文化研究室举办“国别区域研究中的社会文化议题及其方法论”的学术讲座

作者:姜明新日期:2021-11-16

 

20211111日,中国非洲研究院社会文化研究室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张金岭研究员作题为“国别区域研究中的社会文化议题及其方法论”的学术讲座中国非洲研究院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刘乃亚副研究员主持讲座。

 

图为张金岭研究员在演讲

张金岭研究员在讲座中评析了传统学科范畴内的社会文化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领域内的社会文化研究的异同、两种语境下我国社会文化研究的目的、知识生产的过程,从国内外比较的视野对当前我国国别区域研究中的社会文化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详细讲解了研究议题发现与选择的规律与路径及其研究方法。

 

图为刘乃亚主任主持讲座

该讲座是中国非洲研究院社会文化研究2021“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举办系列讲座旨在加强社会文化研究室的学科建设,通过学术交流取他人之长补己所短,拓宽研究人员的学术视野,丰富和完善社会文化研究的治学方法,提升科研人员的学术研究和创新能力。

 

图为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