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讲坛】中国非洲研究院第九届中国讲坛在京举行

作者:宋翔日期:2021-11-16

 

 

 

202111月12日,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南非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讲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与执政能力提升”以线上方式成功举行。主讲人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樊鹏。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教授主持讲坛。来自南非等非洲国家的官员、学者50余人参加讲坛。

 

 

图为樊鹏教授在演讲

 

樊鹏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和执政能力两个方面,非洲学者、官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和理论积累,深入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樊鹏教授着重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构建现代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的努力和成就,以此不断坚实并提升自身的执政能力。

 

 

王晓明教授(右)主持讲坛

 

参加讲坛的南非学者也就本国执政党的相关情况发表了看法。中非双方学者集思广益,围绕政党的执政能力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为线上参加讲坛的部分南非学者和官员

 

(摄影 王井泉)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