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与肯尼亚友好合作

日期:2019-03-21

  中国与肯尼亚友好合作

  作者:李新烽,邓延庭,张梦颖著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09月

  ISBN:9787520329941

  内容摘要:肯尼亚不仅是非洲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较为突出的国家之一,也是引领东非一体化深入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亦是中国开展对非洲合作的重要对象。近年来,中国与肯尼亚的双边关系持续深化发展,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与“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实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准确对接与有机融通,陆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能力建设、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完成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合作成就,成为新时代中非合作关系持续、健康、深入、全面发展的典型。特别是全面采取“中国标准”的蒙内铁路的建成通车全面刷新了中肯乃至中非合作的高度,它不仅使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所取得的经济、科技成就有效助推肯尼亚社会经济发展,而且拉开了东非地区以铁路为突破口实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大幕。

  本文以中国与肯尼亚不断深化的双边关系为基本立足点,系统梳理两国在各个领域内取得的合作成就,详细分析以蒙内铁路为代表的各项中肯合作成果对于支持肯尼亚落实“2030愿景”以及非洲联盟“2063议程”的重要意义,为全面理解和认识近年来中非合作关系提供宝贵的国别观察视角和详实的实证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非洲研究院